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油气长输管线专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23-12-06 15:24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全市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运行。12月5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邓斌带队,联合市纪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组、属地发改部门、第三方监管服务机构安全专家,组成检查组,对我市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黄石分输站,鄂东天然气公司“黄大线”大冶金山店分输站,国家管网集团“川气东送”大冶大箕铺镇小箕铺分输站。对场站内岗位责任、生产设备运行、日常巡线巡查情况,以及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问询。在“西气东输”黄石分输站,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城发集团关于分输站、门站、管线迁改工程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项目单位要积极推进工程进展,不等不靠,有困难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属地发改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争取早日完成迁改工程。

邓斌强调,属地发改部门要加强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定期组织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各油气管道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场站和管道日常巡检工作。各方共同努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防止新隐患产生和已整改隐患反弹。确保“岁末年初”我市油气长输管线安全平稳运行。

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梁勋升、部分县市区发改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