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秋季粮油“两个安全”检查

来源:粮食仓储与产业科    时间:2022-12-10 16:38

12月7日至8日,市发改委粮食仓储与产业科、粮食监督检查科、粮食调控科和市粮油商品质量检测站等科室组织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大冶市、阳新县和市直有关粮食仓储企业开展秋季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询问情况、翻阅资料、查看现场,分别对市国储粮食有限公司、市油脂有限公司、大冶市康穗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中心库、阳新穗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两个安全”制度建立、规范化管理、储粮安危、粮情处置、现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储粮问题和安全生产隐患,当场予以了反馈,要求企业及时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迅即整改落实。

为保证秋查工作开展顺利并取得实效,市发改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秋季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普查的通知》,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查必彻底、不留隐患、不留空档、不留死角”的原则,于10月20日至12月8日,通过企业自查、县(市)普查、市级督导抽查的方式,对全市4家粮油仓储单位的7个储存库点,84个储粮(油)仓(罐)库、74107吨储存粮油进行了检查。同时以“秋查”为契机,对今年春季普查、粮油库存检查和“安全生产月”发现的“两个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从秋查情况看,我市政策性粮油仓储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可靠,企业“两个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得到健全,仓储管理行为更加规范,隐患排查整治台帐趋于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取得了全年零事故的良好成绩,确保了全市粮食行业安全和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