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茶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银企对接会顺利召开

来源:农经科    时间:2022-11-03 14:15


11月2日下午,我委组织召开全市茶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银企对接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茶产业链第一副链长汪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大宇主持会议。市金融办、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及大冶、阳新、开铁区、新港园区四大产茶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农商行、大冶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以及40余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家代表参会。会议听取了委副主任张自强关于全市茶产业链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并举行了助力茶企纾难解困银企对接专场活动。

会议认为,在疫情、旱情叠加影响下,市茶产业链建设专班务实重行、克难攻坚、积极主动作为,取得了扎实成效。四大茶产区也是真抓实干,推进有力,各有新招,各有亮点,值得肯定。

此外,值得庆贺的是,在此次银企对接会中,应邀参加活动的市农商行、大冶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现场为15家茶企达成了1760万元的授信额度,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有力缓解了茶企发展资金不足、融资难问题。参会茶企代表大冶明霞合作社总经理骆名雄感慨,此次银企对接活动帮助茶企解决了大难题,是真正的“及时雨”,是“补血剂”!阳新德仕宝公司总经理刘合毅也表示正是一筹莫展的时候,银企对接“强心针”帮助茶企渡过了难关、提振了信心。

最后,汪岚主席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她指出,年度任务目标要做好最后冲刺,确保圆满收官;茶产业链建设要坚持好“八化”路径,确保高质量;服务茶企要有真心实意、真招实举,也要有真金白银,确保实效。

汪岚强调,在当前宏观背景下,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变”字上下功夫,变压力为动力。思想要变、格局要变、思路要变;二是要在“化”字上下功夫,化危机为转机。作为企业要化茧成蝶,部门要帮助企业化难为易,金融服务企业要化繁就简;三是要在“进”字上下功夫,破困局开新局。要改进品质、促进销售、跟进需求;四是要在“精”字上下功夫,树品牌创名牌。要精于学习、精耕细作、精益求精。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全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尽力、尽早实现黄石茶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尽早、尽快发展成为全市乡村振兴支柱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