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办纪检组、市发改委联合检查督办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22-08-11 17:49

为落实市政府领导关于加快推进油气长输管道隐患整改有关批示要求,8月10日,市政府办纪检组联合市发改委赴大冶市、新港园区开展隐患整改现场督办检查。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萍,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勋升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新港园区关于金海管理区隐患整改推进情况,对大冶市陈贵镇余洪村、小雷山村两处已完成整改的隐患进行了现场验收,现场查看了国家管网仪长线武汉输油处大冶输油站管线、阀室信息监管平台和巡线工日常巡护监控记录,并召开座谈会。

梁勋升同志指出,油气长输管道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能源战略通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丝不苟地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部署,一是要继续加快剩余隐患整改进度,管道企业和地方政府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照省专委会要求的时间节点整改完毕,不留尾巴;二是要保障补偿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对已商定补偿金额的隐患点,国家管网公司要及时拨付到镇级财政,镇政府要严格管理用好补偿资金;三是要做好群众工作,在拆迁补偿协商过程中,既要确定切实可行的市场评估标准,又要充分听取群众诉求,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四是要持之以恒做好高温汛期长输管道安全生产运行日常维护工作。

李萍同志对我市隐患整改工作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本次纪检监察系统联合市发改委开展首次联合检查,是落实省、市两级纪委监委关于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的一次重要业务监督,旨在为油气长输管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切实压实行业、属地、企业三方责任,自加压力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隐患整改,建立清单式销号管理机制,对整改过程中发现不作为、慢作为的部门和人员,纪检组将给予提醒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