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长江办来黄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年中调研评估工作

来源:长江办    时间:2022-08-02 15:14

7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长江推进处处长马上同志一行来黄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年中调研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大宇、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康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丰山铜矿尾矿库,大冶有色公司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截洪沟建设进度、污水处理工艺、渗滤液收集处理等情况。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康博就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优科精密、丰源钙业等项目能耗不实替代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调研组对我市问题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行动迅速、效果明显、整改有力,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扎实推进整改。要严格对照整改目标,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有序推进,确保按期按质完成整改。三是要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对全市尾矿库和重大能耗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经济带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黄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