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何运平检查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22-06-19 17: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二十条”铁办法,抓好全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6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带队赴下陆区黄石北站、大冶市陈贵镇,检查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情况。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邓斌陪同检查。

何运平对大冶市、下陆区、城发集团和国家管网公司在充分履职维护长输管道安全方面给予肯定。他指出,油气长输管道是国家重要的能源输送设备,其安全运行事关国家经济建设能源稳定供应,事关管道沿线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何运平强调,汛期将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挑战进一步升级,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能源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一丝不苟地抓好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20条铁办法的贯彻落实,知责明责,共同拧紧安全生产责任全链条,形成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的强大合力。

要全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走深走实,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暴露出的安全风险点,要明确时间表,抓牢抓实问题的整改销号。

要扎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防范准备,科学研判油气长输管道重点路线、重点时段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立足实战加强演练,确保高效科学抢险救援。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勋升,大冶市、下陆区、城发集团、国家管网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