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何运平调研新港园区林长制工作

来源:农经科    时间:2022-03-23 14:20

3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率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新港园区调研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新港园区管委会书记程艳民陪同调研。

何运平路上听取了新港园区关于林长制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目前,新港园区林长制建章立制工作全面完成,各责任区域都已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岗位职责和相应的责任林长,林区入口处均设立了醒目的“林长公示牌”,园、镇、村各级常态化巡林、护林、造林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何运平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尤其清明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防患于未然。要积极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倡导文明祭祀,杜绝火种上山。

何运平一行来到金海女儿山,他指出,新港有良好的生态基础,有襟江带湖的独特优势,要把“林长制”工作与乡村振兴很好地结合起来。一是高质量发展“林下经济”助力产业振兴;二是高起点谋划“山水人家”促进生态振兴;三是高标准打造“金海白茶”品牌引领乡村振兴;四是高水平推进“茶旅融合”驱动乡村振兴。

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