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抓好铁路项目建设 加快谋划重大项目

来源:铁路中心    时间:2022-01-19 11:21

14日,全省2022年重大铁路项目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全年和一季度铁路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在黄石分会场指出,要充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要求,加快谋划重大项目,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作出黄石贡献。  

何运平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坚持把铁路项目建设作为全市“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重点工程、发展工程、优先工程来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有轨电车工程、黄石疏港铁路二期和山南铁路适应性改造项目建设的提速、提质、提效,加快谋划推进时速350公里高铁过境黄石、全力争取武汉轨道交通延伸至黄石,推动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努力为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