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成本调查工作会

来源:成本监审科    时间:2021-11-29 11:14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文件精神,合理制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有效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要求,11月25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成本调查工作会,市教育局、全市十二家培训机构及黄石大信正信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发改委成本调查监审认定科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成本调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收费调控科对后续定价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毕全琦表示,此次参与成本调查的十二家培训机构,是经各县(市)区教育局推荐的,有一定规模、经营时间较长且财务制度比较健全的代表性机构。各相关培训机构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此项工作,认真、如实填报相关数据。市教育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与市发改委充分沟通,积极配合,按时完成任务。

最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熊贵明强调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成本调查工作,为下一步科学合理指定收费标准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有助于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培训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做好成本调查工作。二是必须明确时限。根据国家及省相关要求,12月底前要出台收费标准。时间紧、任务重,相关科室要统筹安排,倒排工期,拿出路线图;相关培训机构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力,迅速行动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成本调查任务。三是必须明确各自职责。市教育局和市发改部门分别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和价格主管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发挥联动力量。四是必须主动配合。各相关培训机构要按照要求,及时、准确、真实填报相关表格,提供各项资料。同时,积极主动配合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做好成本调查工作。五是必须保证质量。要依法按程序核定校外培训机构成本,确保成本调查工作的准确性,保质保量完成此次义务教育阶段成本调查工作任务,为下一步政府定价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