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秋季粮油“两个安全”检查

来源:粮食仓储与产业发展科    时间:2021-11-29 11:09

11月22日至24日,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占先勇同志带领委粮食仓储与产业科、粮食调控科、市粮油商品质量检测站深入到大冶市、阳新县和市直有关粮食仓储企业开展秋季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询问情况、翻阅资料、查看现场,分别对市国储粮食有限公司、市油脂有限公司、大冶市区粮食购销公司中心库、陈贵洋湖粮站、阳新鄂东南粮食储备库、阳新县祥云粮油食品公司“两个安全”制度建立、规范化管理、储粮安危、粮情处置、现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储粮问题和安全生产隐患,当场予以了反馈,要求企业及时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迅即整改落实。

根据省粮食局关于常态化开展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全省粮食系统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市发改委建立了粮油“两个安全”定期排查检查机制,将春、秋两季“两个安全”普查、极端天气(高温洪涝、雨雪冰灾等)排查、冬春季及“两节两会”期间“两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列入当年重点工作计划,做好安排,精心组织。


保证秋查工作开展顺利并取得实效,市发改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秋季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普查的通知》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查必彻底不留隐患不留空档、不留死角”的原则,于10月20日至11月24日,通过企业自查、县(市)普查、市级督导抽查的方式,对全市5家粮油仓储单位(含1家民营企业)的70个储粮(油)仓(罐)库、98258吨储存粮油进行了普查和抽查。同时以“秋查”为契机,对今年春季普查、粮库问题摸排整改和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发现的“两个安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从秋查情况看,我市政策性粮油仓储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可靠,企业“两个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得到健全,仓储管理行为更加规范,隐患排查整治台帐趋于完善,确保了全市粮食行业安全和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