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11-16 10:22

11月15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常晏同志主持宣讲活动,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发改局局长、委内各科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余常晏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到,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可以用八个数字来概括解读,分别是:“一个根本问题”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三个需要”是深刻理解党百年历史性的重大意义;“四个必须”是时刻牢记新征程新要求;“四个历史时期”、“四大成就”是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五大历史意义”是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是继承发展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是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重大成绩。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发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抓学习,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逐字逐句的琢磨,找思想、找理论、找方法、找原则、找具体工作措施;要营造浓厚氛围抓学习,精心组织宣讲宣传,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迅速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精彩。要对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聚焦全市经济运行的重点和短板,强化经济调度,研究制定过硬措施,确保GDP、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县(市、区)发改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抓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精准调度。三是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聚焦国家、省跨周期调节的政策导向、资金投向,组织编制明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省级重点项目、市级重点项目、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等“四张清单”。抓紧谋划明年“开门红”,积极做好对上“三争”。抓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持续谋划过境我市的350高速铁路,积极争取武鄂黄市域(郊)铁路进入省规划。着力抓好节能环保,坚决完成能耗“双控”任务。加强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营商环境国评、省评准备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抓紧编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五图”。狠抓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持续做好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对省委、市委涉粮巡视工作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