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发改委第三督导组来黄开展长江经济带 警示片反馈问题督导工作

来源:长江办    时间:2021-09-06 12:20

9月3日,省发改委第三督导组胡水兵一行来黄开展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馈问题督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阳新莲花湖和第二污水处理厂。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问题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整改迅速、成效显著。 

胡水兵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一是整改要真。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限时归零;二是行动要快。要加快整改进度,积极对接省厅牵头部门,严格按要求推进项目整改销号;三是工作要实。要完善台账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各类台账资料全面、客观、真实、准确。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是继续抓好定期调度,及时掌握警示片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二是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加强催办、督办、盯办,督促责任单位积极推进整改落实;三是对已达到销号条件、整改到位的问题抓好巩固提高,防止反弹和衍生性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