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发改系统召开迎接中央第二轮第四批生态环境督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环资科    时间:2021-08-30 11:05

8月25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常晏主持召开全市发改系统迎接中央第二轮第四批生态环境督察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我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本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成立专班,以“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专班认真抓”的形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和重点。要突出工作中的“八大”重点任务,对存在问题的“两高”项目特别是未批先建的“两高”项目问题、去产能问题、模具钢问题、长江大保护问题、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问题、园区合规性问题以及前几轮环保督察反馈交办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在生态环境督察过程中达到“三不”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中之重的风险点,对标整改。要针对重点存在的风险问题,确保整改过程中的合法性及合规性,要做到真整改,不弄虚作假。要建立一个问题一个台账,一个项目一个台账的整改模式,确保对标整改到位。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陆柱国,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伍修典、梁勋升、龚晖,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琳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局、新港园区经发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委工业办、转型振兴办、能源办、长江办、环资科、农经科、审批科、高新技术科和市节能监察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