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污水处理成本监审工作会

来源:成本调查监审认定科    时间:2021-03-31 17:3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利用价格杠杆加强和改善水污染防治,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污水处理收费机制,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要求,3月30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污水处理成本监审工作会。市城管委排水处、城区七家污水处理厂及黄石大信正信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发改委成本科传达了国家、省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市污水处理成本监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市城管委排水处副主任刘莉表示,做好我市污水处理成本监审工作,完善污水处理收费机制既是落实国家、省相关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各污水处理企业的迫切需求。市城管委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与市发改委充分沟通,积极配合,保证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污水处理成本监审任务。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熊贵明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做好我市污水处理成本监审工作,是完善污水收费机制的先决条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家长江大保护决策部署的体现。各污水处理企业要充分学习理解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将此项工作列入工作计划,安排专人对接落实。二是为进一步做好此次污水成本监审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遵循成本监审技术规范,严格执行《省物价局关于印发<湖北省污水处理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等行业定价成本监审办法的通知》(鄂价成〔2016〕112号)文件精神;二要体现“三性”,即严肃性、公正性、真实性;三要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准确、真实提供各项资料。三是要行动迅速、确保质量。根据省发改委要求,包括黄石在内全省8个长江干流沿线城市要在6月底前完成监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一定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力,迅速行动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污水处理成本监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