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服务业恢复有力,成为全市经济重要支撑

来源:服务业办    时间:2021-02-04 16:38

2020年,受疫情和汛情叠加影响,服务业各行业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完成727.7亿元,恢复到2019年总量的95%,较“十三五”初增长58.2%,成为全市经济重要支撑。

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44.3%,较2019年提升了1.1个百分点,与“十三五”初期相比提升了8.3个百分点;其中现代服务业(除批零住餐等部分行业外)占全部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60%,两项占比均创历史新高。服务业增加值增速-4.3%,全省排名第10位,扭转了2020年开局以来连续三个季度排名全省末位的不利局面,实现大幅攀升。从行业发展情况看,交通运输业、金融业、互联网和软件信息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表现抢眼,相关指标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

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是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五城建设”、推进“五大转型”的成功实践,是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体现,为全市“十四五”开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