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发改委高技术处调研我市电子信息、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高技科    时间:2021-01-21 18:23

1月20日下午,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吴飞鹏一行调研我市电子信息、大健康产业与武汉协同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黄石惠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台光电子材料(黄石)有限公司、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黄石晨信光电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面临困难,并就与武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课题进行深入交流。吴飞鹏指出,“十四五”时期,省委、省政府将集成电路、显示设备、大健康等产业作为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目前黄石诸多企业已与武汉华星光电、天马、京东方等重点龙头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摸清黄石市相关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及配套生产能力,找准全省产业链的缺失环节,努力实现全省重点产业链的闭环。同时表示将对企业反映的合理诉求,全力帮助协调解决。

市发改委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最新要求,加快推进基础研究设施和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同时指导我市电子信息、大健康企业进一步明确创新路径、提高创新能力、强化创新手段,助力我市建成中部地区最具创新活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