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2021年元旦节前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20-12-29 17:56

为贯彻落实省能源局和市安委会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元旦期间全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12月29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晖带领委能源办、大冶市发改局和安全监管第三方服务机构专家组,对国家管网集团“仪征—长岭”、“西气东输”、“川气东送”和鄂东天然气公司“黄冈—大冶”线等四条管进行了检查。重点抽查了大冶市大箕铺镇三角桥村曹坊联营铜矿、保安镇金塘村镇建筑垃圾场等处风险点。


每到一处现场,检查组均详细勘查风险点来源和相关管控情况,询问风险源协调整改进展情况、疫情期间日常巡查情况,属地政府和主管单位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对8处风险点的整改方案均现场进行了协调和落实。


龚晖要求,各管道企业要加强重点风险点的巡护,积极与属地政府、发改、安监部门对接,做到信息畅通、上下联动,严防安全事故。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经费,做好员工健康管理等日常防控措施。

龚晖强调,当前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且正值元旦节日和恶劣天气频发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为节日营造出一个安全平稳的外部环境。各场站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掌握场站、阀室生产设备运行等情况,做好信息上报工作,确保我市油气长输管线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