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委召开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工作会议

来源:收费调控科    时间:2020-11-27 17:49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实施方案》(鄂发改价调[2020]391号),11月26日,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召开了部门联席工作会议。大冶市、阳新县、各城区人民政府以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残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发改委党组成员熊贵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残联、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就完善我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部门实际就我市残保金征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今年我市残保金征收工作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打折扣地落实了各项优惠政策,截止11月25日,全市征收入库残保金3406万元,比去年的5954万元减征2548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熊贵明在会上强调,残保金征收工作关系到残疾人的就业与生活,是民生大事,落实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打牢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管基础;二是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对照省里的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应收尽收,应免则免;三是加强统筹,强化服务,各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加强协作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贯彻落实好省里的实施方案,更好地促进我市残疾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