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国有粮库问题整改“回头看” 专项行动稳步推进

来源:粮食监督检查科    时间:2020-11-04 10:5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国有粮库负面舆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摸排国有粮库存在的问题,加强国有粮库监管,严格内部管控,消除风险隐患,堵塞漏洞,10月28日-11月3日市发改委联合市财政局、农发行、中储粮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工作专班在委党组成员张兆淦同志带领下对全市国有粮库问题整改“回头看”和大排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根据《全市国有粮库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和《市级复查方案》安排,检查组传达了《省粮食局关于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政策性粮食管理和监管的紧急通知》、《省粮食局关于认真做好定向邀标竞价销售粮食监管工作的通知》和《稻谷饲用定向邀标竞价销售试点方案》的精神和要求,认真听取了大冶市和阳新县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自查情况报告,随机抽查了阳新县穗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黄石市粮食储备公司、中储粮大冶直属库有限公司、大冶市区粮食购销公司四家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详细核查了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排查专项行动摸排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6年以来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定向邀标竞价销售粮食出库手续和监管情况等相关台账资料。针对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完成后,企业提出的进一步巩固提高的思路举措不完善、不具体”等问题,检查组均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督促指导县(市)发改部门和全市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抓好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认真分析、总结在政策性粮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日常管理和监管制度,全面提高政策性粮食管理和监管水平以及圆满完成我市国有粮库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并达到预期效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