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调研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投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来源:长江办    时间:2020-10-26 15:46

近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伍修典率队赴西塞山区、下陆区、阳新县和新港园区实地调研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投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下陆区新下陆东西港排洪港改造项目、阳新县老城区雨污分流一期工程、阳新县长江沿线韦源口镇四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西塞山区长江沿线生态修复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建设项目的最新进展、预算内资金使用情况、投资完成情况、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投资项目加快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伍修典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保证工程质量,抓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投资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态势;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规定,加强项目管理,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加强,加快推进、严格管理、强化督导,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抓好生态环保,完善城市宜居功能,形成强力推进机制,以长江大保护引领山水宜居之城建设的部署安排,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督促项目加快实施、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获批项目顺利建成并发挥中央投资效益。围绕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统筹做好项目前期推进和跟踪申报等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中央、省资金支持。积极引导各县(市)区、各平台公司在用足用好中央、省预算资金的同时,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与国开行、农发行、三峡生态环保集团、中节能集团等政策性银行和央企开展合作,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环境修复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