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发改委调研我省县城城镇化建设情况

来源: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时间:2020-10-12 15:34

9月28日至30日,国家发改委推进城镇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组长(正司长级)吴越涛同志带队来我省就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组织召开县城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发改委副主任谢高波参加座谈会议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阳新县、红安县两个全国县城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城进行调研,实地了解阳新县教育城、人民医院新院区、宝塔污水处理厂、莲花湖工业环境整治项目和红安县振鑫物流园、绿色动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县城补短板强弱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两地在推进县城示范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在听取省发改委和10个示范县市县城城镇化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首先对我省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推进县城城镇化建设意义重大,要求我省要进一步从扩大内需、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提高对县城建设的认识,客观分析湖北县城城镇化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有效推进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要素保障,分区分类推进实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切实做好风险防范。


我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县城新型城镇化工“1+N+X”系列文件要求,按照“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打造高.质量试点示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思路,扎实推进全省县城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