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节前全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20-09-30 17:57

为贯彻落实省能源局关于做好双节期间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2020年9月30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晖带领委能源办、各县市区发改局、安全监管第三方服务机构专家组一行对中石化“仪征—长岭”、鄂东天然气公司“黄冈—大冶”、中石油“西气东输”、中石化“川气东送”管线风险点及场站输送设备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管道企业阀室、场站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龚晖要求各场站制定突发应急预案,平时进行实战演练,保证企业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要加强每日巡线力度和管道检测,以及场站和阀室设备运行的安全防护工作。重点检查了下陆区黄石北站、阳新黄颡口镇沿江阀室,大冶金湖街办四斗粮村、熊谷太村,大冶金山店镇工业园现场。在检查现场,龚晖对市重点挂牌督办的隐患整改完成情况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属地发改部门和管道企业所作出的努力。同时,要求管道企业作为责任主体积极与属地政府、发改部门对接,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做好隐患排查清理工作,确保管道平稳运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龚晖仔细听取了管道企业关于节日期间长输油气管道安全工作安排的汇报。龚晖强调,当前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正值国庆中秋节日和抗旱防火关键时期,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为节日营造一个安全平稳的外部环境;各场站节日期间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时时掌握场站、阀室生产设备运行情况、日常巡查反馈情况等,确保信息及时上报;全力确保我市油气长输管线安全平稳运行。


大冶市、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发改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