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0黄石(上海)产业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21 09:36

“海”纳百川、点“石”成金。9月19日,2020黄石(上海)产业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进一步宣传推介黄石,加深黄石在沪企业家及长三角企业对黄石的了解,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推介会并讲话。

董卫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上海市黄石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企业家朋友、各位来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来到上海,我们的感激之情难以言表。年初黄石遭遇疫情肆虐,各地黄石商会、黄石籍企业家心系桑梓、心怀大爱,积极组织社会各界为家乡捐款捐物、雪中送炭,为家乡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提供了坚实保障。对此,家乡人民深受感动、牢记在心。这次来到上海,我们的敬佩之情难以言表。多年来,许多优秀的黄石籍企业家离开家乡,来到改革发展前沿地区搏击风浪,打拼出了一片广阔天地,为家乡争光添彩,让我们十分敬佩。这次来到上海,我们的家乡之情难以言表。浓浓的家乡情谊,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也必将成为未来携手发展的纽带。

董卫民指出,今天的黄石,经过20多年艰苦卓绝的转型,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当前,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持续不断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再造黄石工业,加快推动“两端发力”,一端是传统优势工业,通过扩规技改,实现产能翻番、结构提级;一端是新兴产业,通过强链补链,推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高速发展。我们将再塑黄石优势,抢抓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机遇,黄石新港已成为长江中游最大单体港口、多式联运港口,未来3到5年时间有望实现“亿吨大港”目标;抢抓顺丰机场建设机遇,布局了临空经济区、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临空商务新区。棋盘洲长江大桥、武穴长江大桥即将开通,黄石境内高速、高铁、货运铁路一应俱全,已成为鄂东物流中心、商贸中心、医疗中心、教育中心。我们将再构黄石城市布局,加快市域一体化进程,大力推进环大冶湖发展,黄石城区、开发区·铁山区与大冶、黄石新港实现无缝对接,“十四五”期间将越过父子山,全面推动黄石与阳新一体化发展。我们将再建黄石生态文化,通过打造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让人们彻底改变对黄石的传统印象,让黄石成为一座有颜值、有内涵的城市,真正成为长江之滨的一颗明珠。

董卫民强调,家乡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为广大黄石籍企业家带来返乡投资兴业的机会。上海市黄石商会为黄石对接“长三角”搭建了良好平台,“十四五”期间黄石将全力加速对接“长三角”地区。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多到黄石走一走、看一看,布局黄石、投资黄石,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我们将坚决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在黄石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还一起观看了黄石建市70年宣传片,副市长何运平作产业投资推介。客商代表上海市黄石商会常务副会长曹祥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常城,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董事长、总裁钱刚先后作发言。现场17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323.7亿元。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吴之凌主持推介会,湖北省政府驻沪办党组书记、主任程保国,市领导杜水生、黄荆国等参加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