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发改委来黄开展中央预算内项目督查及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四五”规划调研

来源:社会科    时间:2020-09-18 16:46

9月16-17日,省发改委社会处处长卢才瑜、副处长李建携省社科院叶学平等专家一行来我市开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督查及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勋升,市发改委投资办主任罗咏章全程陪同。

16日,卢才瑜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黄石市第一技工学校实训楼及教学楼建设工程、阳新县龙港镇红军街立面改造修复工程和阳新县龙港镇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在黄石市第一技工学校和龙港镇政府召开了项目推进会,阳新县副县长蔡暖心,县发改局、人社局、财政局、教育局、文旅局等相关人员参会。会上卢才瑜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展、难点堵点,并对后期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卢才瑜对我市项目建设情况给与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时值“十三五”末期,务必要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收好官,2019年前在建项目要加紧建设进度,使中央预算内资金尽早发挥效益,2020年未开工项目要倒排工期、责任落实到人,早日开工形成实物工程量。

17日,卢才瑜一行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会上,市教育、卫健、民政、人社、住建、文旅、医保、残联、体育等部门,汇报了各自行业在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十三五”期间的完成情况,并就“十四五”期间工作方向和打算,与社科院的专家一起进行深入探讨。卢才瑜对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把黄石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带回省里,进一步充实完善我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