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局长突击检查我市光伏扶贫发电低效电站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20-08-27 18:24

为了解全省光伏扶贫低效电站落实整改情况,8月27日,省能源局局长鲁宇清带领新能源处处长刘涛一行来我市检查光伏扶贫电站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按照“双随机”要求选取阳新县浮屠镇太泉村、吴智村,三溪镇高桥村3个光伏扶贫电站作为检查对象,对照扶贫电站装机容量、发电效率达标情况、年收益分配情况,对3个电站进行突击检查。经过现场核查,3个电站中太泉村电站发电效率、发电量正常;吴智村电站由于大水淹没,已另外选址重建,目前光伏组件安装完成,近几天即将并网发电;高桥村电站正在更换20千瓦发电低效的汉能薄膜光伏板,根据查看现场施工进度及负责人介绍情况看,当天即可完工,次日即可合闸恢复发电,检查情况总体较好。

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与市、县、乡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黄石市光伏扶贫有关情况介绍。鲁宇清同志详细询问了各村光伏项目年收益和分配情况,以及老百姓对光伏扶贫的模式认可度,对阳新县低效电站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对光伏低效电站整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光伏扶贫低效电站全面整改销号;二是要建立规范系统的运维管理机制,确保每个电站发电效率、发电量长期高效正常;三是要合理设置公益岗位,充分吸纳农民就近就业,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增收渠道,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市发改委主任余常晏、副主任龚晖,阳新县县长明进华,市发改委能源办、阳新县发改局、阳新县农投公司有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