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印发2020年法治工作要点

来源:法规科    时间:2020-08-11 16:16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关之年,也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根据《关于印发<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黄法发〔2020〕2号)、《关于印发黄石市人民政府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黄政法治发〔2020〕1号)的具体要求,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经委党组会议研究通过,我委出台了《黄石市发改委2020年法治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提出,2020年我委法治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着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要点》明确了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共十五项重点工作任务。

下一步,我委将分解细化具体工作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