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十四五”城市排水防涝设施项目谋划工作会议

来源:投资办    时间:2020-08-10 16: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请梳理报告城市排水防涝有关情况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找准我市城市排水设施建设短板,加快推进我市“十四五”期间城市排水防涝设施提档升级,充分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确保我市“十四五”城市内涝得到有效治理。8月7日上午,市发改委在委222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十四五”城市排水防涝设施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修华参会并讲话,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秦爱兵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城发集团,以及各县(市、区)发改局、住建局(建设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投资办首先对国家发改委“十四五”期间支持城市排水防涝设施项目建设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城市排水防涝设施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投向,并结合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网上申报规程,明确了规划入库项目填报要求、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市城管委通报当前全市城市排水防涝短板,以及下步项目谋划建议和意见。各县(市、区)发改局、住建局(城管局、建设局)重点针对本地区城市排水防涝短板,提出“十四五”项目谋划思路和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重点围绕城市排水防涝存在的问题短板,全面深入的谋划“十四五”排水防涝专项规划和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具备“项目等资金”的开工条件,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我市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倍增目标,把治理城市内涝作为保障城市安全发展、维护群众切实利益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市发改委要会同市住建局,围绕城市安全发展、市民安全便捷出行,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指导市各有关单位和县(市、区)做好项目谋划、推进、申报、争取等工作,科学合理制定城市排水防涝设施改造与建设任务,分年度列出重点项目清单,明确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和投资需求,力争我市5年内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达到不看海、不渍水的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