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服委办召开全市服务业经济工作座谈会

来源:服务业发展办    时间:2020-08-05 16:23

为落实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有关精神,市服委会办公室于近日在市发改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1-7月服务业经济工作座谈会,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等20家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由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组成员刘磬主持。市统计局通报了1-7月全市服务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25项指标数据来源、报送时间等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各参会单位汇报了责任指标增速增减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发改委对1-7月份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8月份及第三季度迎头赶上的工作建议和措施。


会议采取研讨方式召开,各参会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出了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市发改委、市统计局一一进行了解答,经过参会人员的充分交流探讨,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要求,进一步落实部门责任。对营利性服务业涵盖到的行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部门包保责任,确保责任划分清晰,企业包保无遗漏;二是加强市场主体建设,进一步加大企业进规进限工作力度。各责任单位按照包保工作要求,按照“平台监测企业、后备入库种子企业、后备入库储备企业”三个类别建立工作台账,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进规入库,数据动态更新;三是完善统计方法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针对我市科技研发实力、投入与统计数据不匹配的实际情况,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作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大力推动企业技术中心、产业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建设,保证研发投入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要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明确工作对象,明确工作方法,大干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和“保8”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