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锦专题调度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工作

来源:投资办    时间:2020-07-20 16:30

7月1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工作,听取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安排。市长吴锦到会并作讲话,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副秘书长刘磬以及市发改委全体党组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发改委工作情况汇报后,吴锦同志对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在项目谋划、前期推进、争取资金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市发改委机遇意识比较强、省里认可度比较高,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十四五”项目谋划。要对标对表国家政策要求,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提升项目谋划资源整合能力,提高项目谋划水平,要结合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汛期间暴露出的问题,集中谋划一批卫生、水利补短板项目。二是紧盯“3+1”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将“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和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争创试点示范,争取项目资金,千方百计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级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笼子”,加强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三是打好各项重点工作提前量。按照全年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投资强度恢复,各项工作都要提速提质。四是强化日常调度和协调管理。围绕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项目决策、验收、绩效评估等方面能力提升,对于争取“三类”资金的项目要在8月15日前开工建设,对于前期工作推进缓慢的地方或单位要进行通报;对前期推进重大项目要建立项目评估机制,组建专家评估组,充分研究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五是要加强对上对外联络沟通。切实抢抓历史机遇,杜绝“等靠要”思想,要把北京、武汉当作我们的主战场,积极“跑省进京”。今年老旧小区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占全省六分之一非常难得,要充分总结推广各部门“三争”工作好的经验做法,进行表彰记功,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要批评通报,确保全市各项考核排名进入全省前8位,力争各类资金份额达到全省8%,为下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最终全胜奠定有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