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送政策上门 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环资科    时间:2020-06-09 09:29

6月8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晖同志带领委环资科相关同志赴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就谋划和申报项目进行现场服务。

龚晖同志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锂电池基础材料二期项目进展情况。对国家鼓励和支持资源循环利用的政策进行宣传。2019年底,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全国50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名单,意在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探索大宗固体废弃物区域整体协同解决方案,我市为获批城市。龚辉同志表示,融通高科策划的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回收再利用项目紧密契合国家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政策,是国家鼓励支持的产业方向,企业每年回收废旧新能源动力车电池5万吨,对废旧电池进行拆解,提炼有用材料作为磷酸铁锂原材料回收利用,能有效降低企业原材料成本20-30%,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市发改委将做好服务,将该项目纳入我市大宗固废基地建设重点项目库。

环资科有关同志就项目审批、中央预算内资金申报等进行了现场解答,为企业送出政策“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