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余常晏同志赴市重点隔离场所现场督导

来源:投资办    时间:2020-02-17 17:17

2月17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常晏同志带领专班人员前往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重点隔离场所进行抽查督导。此次抽查行动分三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直奔基层、直面现场)方式进行,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抓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隔离场所规范建设,及时发现问题,协调整改落实,确保我市隔离人员“住得进、能安心”,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染源。

余常晏同志每到一处仔细询问发热和密接人员是否应隔尽隔,消防、安全、医疗、后勤和维稳等相关配套工作是否到位,并要求各地发改局要持续抓好紧急救治场所和集中隔离场所建设,要作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千方百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我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紧紧围绕我市“四类人员”达到应治尽治、应收尽收、应隔尽隔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紧急救治场所和隔离留观点建设工作。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在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确定目标要求,提出措施建议,起草并印发了《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快紧急救治场所和隔离留观点建设的通知》(黄防指发〔2020〕39号)文件。二是加强分片督导。成立了委主要领导挂帅的协调推进办公室,安排6个督导工作组,印发了《市发改委关于加强全市紧急救治场所和隔离留观点督办推进工作的通知》,确保两类场所建设有力、有序推进。三是坚持每日调度。按照“1+6”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我委项目协调和精准调度龙头作用,每日针对各县(市、区)和相关医疗机构目标完成进度、建设规范要求、数据收集整理等方面强化调度,总结分析、查找问题、提出建议。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大研判分析、统筹推进、督导调度和协调支持力度,重点围绕超前统筹救治场所床位建设、切实提升重症和危重症床位建设、加强规范隔离留观点建设、强化日常工作精准调度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干出发改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