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2020年春节前全市 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20-01-22 15:16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2020年1月21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晖带领委能源办和黄石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第三方服务机构专家组一行对属地发改部门和管道企业进行了检查、督查。

检查组一行对属地发改部门、管道企业“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第三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办,并召开座谈会。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大冶市金山店镇工业园风险管控点,该点由于前期持续降雨造成工业园围墙一处垮塌,目前已由鄂东天然气公司委托第三方完成了整改方案,并由金山店政府和天然气公司共同确认,所需石材等材料已备妥,年后可开工修整。

在检查现场和座谈会上,龚晖同志要求各属地发改部门、管道企业发挥联动作用,密切沟通合作,严格按照省、市安委会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巡线力度和场站阀室值守防护,共同做好春节期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我市油气长输管线安全平稳运行。

同时,龚晖同志还通报了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相关情况,强调春节临近人流量增多,企业和机关都是人员密集区,要求各地发改部门和管道企业在春节值守保证安全的同时要注意疫情防控。大冶市、开发区、下陆区发改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了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