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委第四考核组实地检查考核黄石市2019年度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粮食监督检查科    时间:2020-01-09 16:58

1月7日-8日,省委第四考核组来黄开展2019年履职尽责绩效考核。由省发改委财贸处二级调研员张仁军(组长)、省粮食局办公室副主任张文俊(联络员)组成的专项小组,对我市2019年度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考核。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磬、市发改委主任胡敏以及市粮安办、农业、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保等部门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考核。

考核组听取了黄石市政府关于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同牵头部门进行了座谈,随机抽查了大冶市。考核组现场查看了黄石市粮食储备公司粮食现代物流中心二期项目、粮库智能化信息升级改造项目、大冶市保安镇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项目、还地桥镇秀山村农用土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应用项目、荆楚粮油合作品牌湖北玉亮集团、超丰米业等“优质粮食工程”建设项目。

考核组指出,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认真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各项年度考核目标完成较好,值得充分肯定。有三个方面亮点尤为突出:一是黄石市委、市政府将2019年度粮食安全考核纳入市委9项重要工作考核内容,与市委其他重要工作考核同安排、同部署,政治站位很高;二是棋盘洲粮食现代物流中心项目建设EPC模式、多式联运、无缝对接方式能够实现共赢,全省唯一,潜力很大;三是重金属超标粮食处置,政府出台了具体实施办法,落实了资金保障并组织实施,走在全省前列。

考核组对我市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发现问题中有四个仓地坪沉降,政策性粮食出库后应尽快整改到位;二是粮食品质测报报告成果要应用、共享;三是市领导特别是分管领导述职述廉报告中对粮食安全、政策性库存大清查工作应有所体现。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入贯彻粮食安全发展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对接省粮安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粮食安全各项目标任务,为谱写我市粮食安全工作新篇章,切实增强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