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认真开展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实地检查考核

来源:粮食监督检查科    时间:2019-12-30 10:11

2019年度我市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考核纳入了市委重要工作统筹考核范畴。根据市委考核办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12月26日,市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和第二考核小组分别对大冶市、阳新县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核。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和水利湖泊局等牵头部门以及县(市)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

考核组坚持“严”字当头,细处着手,以查促改。对照《考核细则》逐项认真核查纳入实地考核重点的17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台账资料,与县(市)粮安办及成员单位座谈交流,了解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亮点、重大突破,并听取牵头、配合部门对做好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随机抽查实地查看了大冶市保安镇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秀山村农用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市区购销公司中心库信息化应用、粮食物流园二期和阳新县荆头山农场再生稻种植基地、祥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产后服务体系等项目实施完成情况。

考核组表示,大冶市、阳新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粮食安全态势总体平稳,为保障全市粮食安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认真加以总结。但是面对今年粮食安全考核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在迎检台账资料准备以及对考核指标的理解把握上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针对存在的问题,考核组现场逐一进行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求县(市)粮安办及成员单位明确责任人,确保考核发现的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 

考核组就落实好2019年度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精神学习,认真把握和吃透考核内容、考核重点和考核要求。二是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积极与各成员单位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三是进一步明确和落实牵头和配合部门主体责任,确保每一项考核事项都能落细落小落地。四是进一步查漏补缺,迅速补齐、完善缺失台账资料,认真做好国家、省对黄石考核迎检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