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主任胡敏赴市粮食储备公司调研

来源:办公室、市粮食储备公司    时间:2019-11-14 11:49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敏带领委政工科、办公室负责同志,赴市粮食储备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胡敏一行先后深入到粮食物流园二期项目和粮食进出现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内容、工期安排、工程进度、资金筹措,以及粮食进出流程、质量控制、仓储保管等方面具体情况,随后来到会议室,听取市粮食储备公司党委书记、经理纪平关于公司基本情况和粮食业务、仓储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进展以及目前存在困难和问题的情况汇报。

胡敏对储备公司前一段时间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他说,粮食局与发改委机构整合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今天来到储备公司,看到工地施工热火朝天,粮食进出一片繁忙,三级储备粮正常运转,粮食物流园建设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企业的资源条件也很好,一期项目让我们有立足之本,二期项目让我们能发展壮大,总体上看很不错。

胡敏在讲话中对公司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每一名班子成员都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员工负责;要努力把国家的政策争取好、利用活,把企业发展好了,自己事业进步了,职工群众也可以得到实惠。

关于老库拆迁和二期项目建设,胡敏强调,这是事关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大事,一定要认真对待,千方百计运作好。首先是要把账算细、算准、算全面;其次是要把老库资产处置资金争取到位;第三是要搞好二期项目资产移交和后续运营。企业规模上去了,公司经营好了,日子会越来越好,职工看到希望,积极性也就上来了。

胡敏对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公司先要把现有人力资源开发好、利用好,然后根据企业长远发展需要引进紧缺人才;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虚心学习其他单位先进的管理经验,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把“粮食梦”“储备梦”融入“中国梦”,推动各方面工作更上一层楼,努力打造省内一流粮食储备企业。

胡敏一行还视察了中粮饲料和中粮科技生产车间。

市粮食储备公司班子成员叶清明、李新平、朱时勇以及政工部、业务部、仓储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