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开展放心粮油店专项检查 促进放心粮油体系稳步健康发展

来源:粮食仓储与产业发展科    时间:2019-11-01 15:02

10月29日至31日,市发改委联合市粮食行业协会、市粮油商品质量监测站、湖北荆楚粮油黄石股份有限公司对市区26家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和连锁店的建设及运营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经过四年多的建设、磨合、改进、完善和不断的优存劣汰,随着经营理念的转变、经营环境的改善、经营行为的规范、经营品种的丰富、服务质量的提升,我市放心粮油体系运行逐步趋向良性运转,尽管有7家连锁店由于各种原因退出了放心粮油体系,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的26家放心粮油连锁店,由于产品质量可靠、数量真实、服务到位,逐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消费群体在稳固中不断扩大,群众口碑和消费影响力悄然提升,经济效益明显提高。来顺店的田老板就乐呵呵骄傲地对检查组说:“我这周边有四五家粮油店,但我的店最大,干净整洁,品种齐全,店面看着也舒心,又有湖北放心粮油的金字招牌,生意比他们强多了。就是我的价格高些,优质优价,别人也会在我这买,现在我的收入比以前高多了,真的是感谢你们让我加入了这个体系,有了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我有信心做得更好。”

检查组对配送中心和连锁店的经营硬件设施、粮油经营台账、证照、产品标识、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询问了解了各连锁店粮油商品配送、经营状况,现场抽查了供应粮油品种质量和产品检验报告,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户规范化建设落实不力、消防器材使用过期、粮油采购配送量少、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现场给予了指导、督促,并责令限期整改完善。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和各连锁店经营户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充分征求大家对发改部门建设、服务“放心粮油”体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探讨了2019年度放心粮油连锁店考评奖补标准,要求各经营户进一步规范店面管理,完善放心粮油、应急保障、军粮供应、市场价格品质预警测报“四位一体”融合建设的机制和设施,确保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粮油产品,为保障我市粮食安全尽一份力、做一份贡献。同时各店要积极抓住年底粮油消费旺季的机遇,加大宣传、经营力度,加强合作,不断拓宽团购供货渠道和普通消费市场占有率,完成好全年配送经营任务,争取多方共嬴,促进全市放心粮油体系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