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 加快黄石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敏讲专题党课

来源:政工科、机关党委    时间:2019-10-29 09:17

近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帮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敏以《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加快黄石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委党员干部讲党课。

胡敏指出,我党对发展的认识在不断深化,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我国经济要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开创经济发展新格局,必须用新的发展理念来引领。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发展动力、发展不平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内外联动、社会主义公平正义等问题。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解决结构失衡问题。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发展开放型经济。 

胡敏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要正确对待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力争通过多种举措,持续增强发展整体性、协调性、可持续性。要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推动绿色发展。要顺应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黄石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宏观调控力度,全面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胡敏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解放思想,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推动黄石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以创新为龙头,融入光谷科技大走廊,发挥科技创新核心作用,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推进黄石制造走向黄石智造;要以协调为路径,坚持新区老城、城市乡镇两手抓,促进城乡统筹、全域融合,加快与黄冈、鄂州、九江、南昌、咸宁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要以绿色为方向,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碧水、绿岸、洁产、畅流”行动,加快推进长江大保护“一号工程”,加快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加强绿色城市建设,建设最美工业城市;要以开放为抓手,实施“以港兴市”战略,打造新港“西进、东出、北上、南下”的多式联运大格局,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建设现代港口城市;要以共享为落脚点,加大保供稳价力度,全面落实管粮责任,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