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检查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19-10-16 14:33

军运会在即,为做好节会期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工作,省能源局来我市检查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工作。

图片1.jpg

10月15日,省能源局油气处调研员涂宁阳带领专家组一行,前来我市检查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重点检查了经过我市中石油西气东输输气管线、中石化“仪长”输油管线、鄂东天然气公司“黄大”输气管线、中石化川气东送输气管线四条管线的门站、阀室及高后果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人员值班、物资保障、设施设备运行、人员巡查和应急演练等情况。

检查组肯定了我市油气管道安全工作,同时也指出一些问题,重点对小箕铺中石化与省天然气公司合建的天然气分输站进站口的防恐防爆硬件设施提出了改进措施,要求少数轮休人员尽早归队。同时要求主管部门和企业分别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严防死守军运会期间的长输管道安全。相关单位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加强安全检查,彻底整改问题,确保军运会期间我市油气长输管线不发生安全事故。

图片2.jpg


黄石市发改委能源办及大冶市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