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规划办    时间:2019-07-19 10:16

近日,黄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黄石市“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工作方案》,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十四五”时期是黄石贯彻落实我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也是我市推进“五大转型”、加快“五城”建设的关键期。按照国家、省发改委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至2021年初结束,主要形成三项工作成果,即“十四五”规划重大课题系列研究报告、规划基本思路、规划纲要(草案)。

根据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安排,2019年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即开展重大研究课题,谋划拟开展的纳入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三个重大”事项,起草形成规划基本思路,这是明年编制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的重要依据。目前,确定的31个市级规划前期重大研究课题已落实分工,相关部门正陆续启动前期研究工作,预计9月底可形成课题成果、11月底可形成规划纲要及专项规划(重点领域、行业发展)基本思路。届时,我市还将组织专家组进行验收审核,指导各部门修改完善,确保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我市明年正式编制“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