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督查组督查我市汛期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工作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19-07-05 17:24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部署汛期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7月3日,省能源局监管处处长冉述楣带领省油气长输管线专委会督查组来黄督查油气管线安全工作。

图片1.jpg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湖北能源集团鄂东天然气公司“黄冈-大冶线”大冶市还地桥镇与鄂州碧石镇交界的高垴村建材厂风险点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后,冉述楣要求鄂东天燃气公司对沿线潜在风险进行积极预防采取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坚决避免风险扩大升级。主动向属地政府和发改、安监等部门汇报请示,争取政府部门支持,建立信息互通、部门联动、应急救援及处置等长效机制,切实履行好管道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油气长输管线的安全平稳运行。

图片2.jpg

 随后,督查组一行返回市发改委召开座谈会,与各县市区发改局、各管道企业、第三方监管单位代表进行座谈。会上,冉述楣对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管道企业加强雷雨季节期间巡线频次和力度,重点加强对管线周围“三乱”行为的管控,坚决将一切风险点预防到位、整改到位、管控到位。同时强调,要提高抓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捷径可走,没有成绩可言,只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停巡查、整改,再巡查、再整改。要求大家以不忘初心、一如既往、方得始终的精神做好各自岗位上的安全生产工作。委副调研员洪续清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