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上半年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来源:服务业办    时间:2019-06-19 14:37

为增强对全市服务业的宏观运行调控,确保今年我市服务业经济指标“保八”任务顺利完成,6月18日下午,我市在市政府2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上半年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QQ截图20190619144712.png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磬主持,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财政局等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分管服务业经济领导参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首先通报了全市服务业1-5月份主要考核经济指标数据报送情况,并对数据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市发改委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对抓好半年服务业经济运行进行部署,各参会单位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打算。

徐继祥同志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对各单位前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了基础。徐继祥指出,从汇报的情况来看,各项经济指标有喜有忧、有起有落,对数据的波动情况要做到心中有底。就如何抓好下一步的工作,徐继祥提出了“五个紧盯”的要求。一是要紧盯关键节点。半年时间即将结束,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县市区要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督促相关企业如实报送统计数据,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如实反映全市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二是要紧盯优势行业、优势企业和新经济行业、新增企业。加大对优势行业、优势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他们做大做强。对新兴经济体要从政策上加大激励,促进新兴企业发展壮大,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三是要紧盯服务业“两个一百”。一季度,“两个一百”完成情况不是很理想,各县市区要研究出台硬措施,加强项目库建设,扭转局面。四是要紧盯短板,补齐短板。各部门、各县市区要认真分析自身情况,找准自身短板,补齐短板,确保经济运行平稳,避免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五是要紧盯责任抓落实。发改、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调度参谋的作用,为行业发展及时提供有效指导。各县市区要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整合要素资源,实现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