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武汉城市圈临空经济区规划组赴黄石调研

来源:交通科    时间:2019-03-20 17:23

315日,省发改委城市圈处领导带队,中国航空规划研究设计总院、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等一行专家来我市调研,为编制武汉城市圈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收集第一手资料。

调研采取集中座谈的方式,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伍修典主持会议,市交运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市直部门、各县(市)区、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产业结构、优势产业等情况,就如何推动黄石临空经济发展阐明了发展思路,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对促进黄石融入城市圈临空经济区提出了设想和诉求。

调研组领导及专家表示,黄石在对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上积极主动,就充分发挥黄石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融入武汉城市圈临空经济区方面思路清晰,黄石要着力培育发展航空枢纽经济产业承载区,打造临空高端制造产业集聚区调研组下一步将会认真考虑本次座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武汉城市圈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

延伸阅读:武汉城市圈临空经济区,是湖北省实施区域均衡发展战略、抢抓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机遇而实施的一项重大发展举措。规划设计方案创新性地提出了“广义临空”的概念,立足“机场核心、临空动能、城镇协作”三大核心问题,提出“共享、共生、共荣”的发展理念,通过“强空港、新产业和精城镇”,提升空港活力、经济动力和城镇魅力。旨在聚焦“双枢纽、一产业带”,整合武汉天河机场航空枢纽、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及武汉周边地区优势资源,打造具有湖北特色、全国一流、世界领先、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