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围绕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深入调研

来源:高技科    时间:2019-03-07 08:10

2月27日-3月2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杨志飞带领委高技科相关人员赴大冶市和各城区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调研,调研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工作。

图片1.jpg

图为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杨志飞调研网安科技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朗天药业、中诚自动化、加恒实业、朗天药业、鸿达模具、网安科技、华亿塑胶、威仕生物、携康电子、实美科技,迪峰换热器,融通高科,瑞晟生物等30多家具有代表性的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及技术研发创新情况。杨志飞强调,企业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体,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始终坚持企业作为投入主体、研发主体、受益主体和风险承担主体的作用,各企业都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

调研组还积极向企业宣传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创新中心等企业研发创新平台的相关申报条件及扶持政策,精心指导企业做好各类创新平台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

图片2.jpg

图为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杨志飞调研宏佳模具

延伸阅读: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科级创新政策环境,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动力,全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2018年底,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十条支持政策的意见》,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3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通过复评的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20万和10万元奖励。充分激励各类企业研发创新平台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引导示范作用,尽早实现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