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参加2018年“创响中国”荆门站活动

来源:高技科    时间:2018-08-10 09:38

7月27日,2018年“创响中国”荆门站暨“打造双创升级版,培育发展新动能”论坛活动在荆门高新区举行。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杨志飞带领委高技科及湖北理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年5月,湖北理工学院被确定为全省首批高校双创示范基地,经过不断摸索,逐步探索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双创教育和双创基地建设新模式。

一是着力构建“三大平台”,形成双创教育体系。教育平台:依托“逸夫双创”学院,全面实施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平台:通过“一站式服务”和“领创服务”平台建设,为双创师资队伍提供场地、培训、融资、项目运营宣传推广等十大类服务。孵化平台:通过创业咖啡、创新工坊等建设,搭建全要素、全链条、全生态、全公益的创业孵化平台。

二是融合“三元模式”,培养创新创业思想素养。教育培养:学校建有10门创新创业课程,允许创新创业实践置换成学分。通过校内培养和校外选聘,形成了创新创业“双百”师资队伍。文化熏陶:推进学生主导的社团文化和沙龙文化,校、院两级学生会都设立创新创业部,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和10余个创新创业社团,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项目驱动: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教师科研成果转化为学生创业项目、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

三是实施“三种协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师生协同:鼓励教师运用科技创新成果或发挥专业特长带动和扶持学生创业,鼓励学生创业时吸纳教师加盟或依靠教师的创业项目进行创业。通过“师生同创”,学校在孵教师和大学生企业(项目)常年保持在70家以上。校地协同:学校与市政府共建“黄石湖理环保节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黄石市继续教育与创新创业人才培训中心”等“三院三中心”。校企协同:将学校办在产业园区,将专业办在产业链上,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家级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办“宜兴工程学院”,与黄梅县政府合作建立“滨江学院”,与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光谷北斗国际学院”。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