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等部门联合核查全市光伏扶贫项目

来源:能源办    时间:2018-06-06 09:32

按照《关于开展纳入国家补助目录光伏扶贫项目核查的通知》(鄂政扶发[2018]6号文)统一部署,6月4日,市发改委联合市扶贫办、市财政局组成市光伏扶贫项目核查组,开展光伏扶贫项目专项检查。

4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前往大冶市、黄金山开发区扶贫办,详细听取了两地有关光伏扶贫项目自查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两地关于光伏扶贫项目自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开展的有关整改措施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分别前往大冶灵乡镇马桥村,开发区大王镇长林村、刘寿村、柯畈村,对光伏扶贫项目招标程序文件、竞标单位原始文件、会议纪要、来往款项发票凭证、扶贫资金收益分配方案、贫困村贫困户档案资料等进行了逐一核查,检查组还对项目建设、并网发电、电站运行、各级补贴资金到位、运维服务等详细情况进行了询问核查。四个村光伏扶贫电站装机容量分别为420KW、51KW、60KW、60KW,均已并网发电。从核查情况来看,四个村均存在项目招标文件相关资料不够完善、招标程序或竞争谈判不够规范、非贫困村建设了光伏扶贫项目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县市区于6月20日前完成对以上问题的整改。通过此次核查,我市将加快光伏扶贫项目各级补贴资金的发放和结转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