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澄月社区举行“信用+基层治理”暨 一季度“磁湖分”兑换活动

来源:社区工作队、信用办    时间:2024-03-06 15:38

3月5日,澄月社区举行“信用+基层治理”暨一季度“磁湖分”兑换活动。活动旨在为褒扬社会诚信,提升“磁湖分”的影响力,引导辖区形成讲诚信、重诚信、用诚信的良好氛围,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活动上,市发改委信用办解读“磁湖分”兑换“大幸福”方案及功能作用,市发改委志愿者为20名诚实守信个人颁发证书、兑换物资。澄月社区党委书记丁咛主持活动,她表示,今年社区将爱国爱党、遵纪守法、移风易俗、家风家教建设、睦邻友好、环境整治、矛盾调解、志愿服务等项目的履约信息,纳入社区文明诚信积分信用治理兑换体系,收到良好效果。

房汉一等20位表现突出的居民用信用积分兑换了奖励物资。澄月社区居民房汉一是社区公认的守信人。在家里,他数十年如一日照顾行动不便的母亲,兑现“你养我小,我养你老”的承诺;在外,他组建金色号角老兵志愿队,积极投身社区除冰扫雪等行动,兑现“我为人人”的承诺。当天,这些行动被量化成信用积分,让房汉一兑换到物资。他激动地说:“我们这一群退伍老兵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本心。社区开展的一些活动,比如上次冻雨铲雪扫地,我们义不容辞要冲在最前面。我今天被评为了先进个人,平时就是要更多为社区做一点小事、暖心的事、贴心的事。”

长期义务担任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楼栋长的陈爱华,不仅自身家庭和睦,并且友爱邻居、团结支部,不论是楼栋环境还是支部建设都有声有色,在党员群众中有口皆碑。在领奖台上,她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是尽了一些微薄之力。以后,社区只要安排我,给我任务,我再有多大的事,也要克服,也非去不可,这是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

“磁湖分”是黄石市委市政府主导建立的黄石市个人信用积分系统。在全省率先发布个人信用积分激励措施清单,应用于医疗、教育、公共交通、行政服务等众多场景领域,为信用良好市民提供免押金、优惠折扣、“先享后付”信用支付等服务。

活动结束后,市发改委志愿者还在澄月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