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15分钟健身圈,健身观赛两不误——冬日黄石真红火系列报道⑨

来源:荆楚网    时间:2024-01-12 17:0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吕鉴蕾、通讯员 黄旺宣 江颖 陈杰)冬日暖阳升起,黄石港区青山湖智慧体育公园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段。


市民在黄石港区青山湖智慧体育公园打乒乓球。通讯员 供图

健身步道上,三五成群的市民悠闲地散着步;篮球场上,大家挥汗如雨,传接配合、定点跳投等精彩瞬间引来阵阵欢呼……活力四射的运动场景,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2023年,我们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档升级,将新全民健身工程纳入市政府十件实事,10个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村BA点燃大冶市茗山乡运动健身中心。通讯员 供图

城市定向赛、首届“村BA”、半程马拉松……刚刚过去的2023年,一系列家门口的体育赛事,更是让喜爱运动的黄石人大呼过瘾。

第三届城市定向挑战赛吸引了360余支队伍近2000名选手参赛;2023黄石磁湖半程马拉松时隔三年焕新回归,吸引了来自6个国家的1.5万名中外跑友参赛,登上抖音同城热搜榜第一位。2023年举办的省、市“村BA”“镇BA” 不仅成为展现农民风采的重要窗口、展示农村形象的亮丽名片,同时也带火了农村“夜经济”。

精彩纷呈的赛事背后,是黄石结合实际,抢抓机遇,积极探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的生动注脚。


西塞山区澄月街道磁湖社区健身长廊,居民一边纳凉一边健身。通讯员 供图

2018年以来,黄石市获批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103项。截至2023年底,黄石全市统计在册的全民健身设施超过15000件,人均体育面积超过2.5平方米,每万人足球场地数达到0.99块,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达100%。

同时,黄石100%的街道(乡镇)、90%以上的社区(行政村)建有全民健身组织,全市共有社区健身辅导站、晨晚练点15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