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12-13 17:18

12月12日下午,市发改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晖主持开班仪式并作辅导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琳作专题辅导授课。市发改委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6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首期培训班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琳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为题,从深入领会二十大关于新型城镇化的新内涵;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型城镇化的新要求;我市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新使命三个方面进行具体解读,进一步理顺了我市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思路,提出要持之以恒推进实施以人为核心、高质量为导向、面向现代化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推进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走出一条具有黄石鲜明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新型城镇化。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晖同志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委科级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把稳工作总方向;要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梳理发展思路、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坚持常态化学习,练强看家本领,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创建发改“领跑型”机关,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首期培训上,6名科级干部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学习和岗位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清晰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