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获中央预算内扶持资金1.171亿元!黄石防洪排涝四项目加快推进

来源:农经科    时间:2022-07-19 08:59

省发改委、省水利厅日前下达我市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关于水安全保障工程专项2022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富水下游干流(阳新段)防洪治理二期工程、大冶湖泵站更新改造、阳新富池口泵站更新改造、阳新县富池二站新建四个重点水利项目,获得年内首批中央预算内资金扶持11710万元,占全省水安全保障工程专项资金份额的13%。

此次四个项目均属于省级审批权限项目,也是市委、市政府强力部署推进的“十四五”防洪排涝重点骨干项目。市发改委、市水利湖泊局紧密汇报,频繁对接,密切跟踪,得到了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的极大关心和鼎力支持,其中富水下游干流(阳新段)防洪治理二期工程2021年已获中央预算内扶持15000万元。此番新一轮中央预算内扶持资金如期下达,将十分有利于上述工程加快推进、顺利实施。

下一步,市发改委、市水利湖泊局将会同相关县市加快投资调度,加快项目建成达效,加快谋划推动新一轮骨干水网项目前期和申报,着力构建现代化水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黄石水安全保障能力,切实捍卫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