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加快改革发展 稳定财政运行 更高质量推进“双过半”工作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5-12 15:46

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赴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调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财政运行等有关情况。

在认真听取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汇报后,吴之凌说,今年以来,全市发改和财政系统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目标任务,按照打造奔跑型政府要求,勇挑重担、踔厉奋发,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吴之凌要求,要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冲刺二季度“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改部门要突出准字,精准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落实落地,准确贯彻宏观经济运行各项要求,持续加快转型升级,勇当改革发展的“领跑型机关”。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善当经济运行调度的行家里手。要坚持以快制胜,吃透政策、抢抓政策、争取政策,争当对上“三争”的突击队。要坚持实字为先,狠抓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敢为人先,结合黄石实际,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改革。

吴之凌指出,财政是经济发展的核心部门之一,要打造稳健运行型财政,切实履行好当家理财职责,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精打细算,从严从实管理不必要开支。要构建精明增长型财政,增强精明理财意识,加快资源转化、加强财源建设,确保合理合规收入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推动收入持续增长。要构建积极进取型财政,抢抓国家政策密集出台机遇,适当靠前发力,在争取政策、用足政策、兑现政策上更加进取。要打造主动服务型财政,转变作风,千方百计支持各城区、各部门、各重点企业正常运转。要打造风险防控型财政,控制新增债务规模,推进存量债务化解,坚决守牢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